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资讯

维D补充剂不能预防儿童骨折

来源: 责编: 时间:2023-12-05 17:08:49 浏览量:737
导读   科技日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刘霞)一个国际团队联合在儿童中开展了迄今最大的维生素D补充剂随机对照试验。研究结果显示,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增加维生素D缺乏症儿童的骨骼强度或预防骨折。这一最新发现挑战了人们

  科技日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刘霞)一个国际团队联合在儿童中开展了迄今最大的维生素D补充剂随机对照试验。研究结果显示,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增加维生素D缺乏症儿童的骨骼强度或预防骨折。这一最新发现挑战了人们此前普遍认为的维生素D有助骨骼健康的看法,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
jow28资讯网——每日最新资讯28at.com

  大约1/3的儿童18岁前至少会骨折一次,这是一个重大的全球健康问题,儿童骨折可能导致终身残疾和生活质量低下。近年来,人们对维生素D在促进骨矿化中的作用、维生素D补充剂提高骨强度的潜力越来越感兴趣,但旨在测试维生素D补充剂能否预防儿童骨折的临床试验此前尚未开展。jow28资讯网——每日最新资讯28at.com

  来自玛丽女王大学、哈佛大学以及蒙古国的科学家合作开展了一项临床试验,以确定补充维生素D是否会降低学童骨折风险或增加骨骼强度。jow28资讯网——每日最新资讯28at.com

  在3年时间内,居住在蒙古国的8851名6—13岁的学童每周口服一定剂量的维生素D补充剂。95.5%的参与者实验之初存在维生素D缺乏症。研究结果显示,补充剂在将这些儿童的维生素D水平提高到正常范围方面非常有效。但对1438名参与者使用定量超声测量后,研究团队发现,维生素D补充剂对儿童的骨折风险或骨强度没有影响。jow28资讯网——每日最新资讯28at.com

  但研究人员表示,不应忽视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对预防软骨病的重要性。jow28资讯网——每日最新资讯28at.com

  jow28资讯网——每日最新资讯28at.com

编辑:齐少恒jow28资讯网——每日最新资讯28at.com

本文链接:http://www.28at.com/showinfo-62-3057-0.html维D补充剂不能预防儿童骨折

声明:本网页内容由互联网博主自发贡献,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天上不会到馅饼,请大家谨防诈骗!若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上一篇: 巾帼健康讲堂关注“一老一小”冬季身心健康

下一篇: 省内外妇产科专家齐聚西安 共话母胎医学及重症产科技术

标签:
  • 热门焦点
  • 胃的水肿很严重吗

    胃的水肿很严重吗

    胃的水肿是否严重需结合具体病因判断,多数情况下属于可逆性病变,但若伴随消化道出血或幽门梗阻则需紧急处理。胃水肿可能与炎症反应、低蛋白血症、门静脉高压等因
  • 乙型肝炎携带者应注意的事项是什么?

    乙型肝炎携带者应注意的事项是什么?

    乙型肝炎携带者应注意定期复查、避免饮酒、规范用药、预防传播、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等事项。乙型肝炎携带者是指体内存在乙型肝炎病毒但未出现明显肝损害的人群,需
  • 女性糖尿病的症状

    女性糖尿病的症状

    女性糖尿病的症状主要包括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外阴瘙痒等。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可能与遗传、环境、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抵抗等
  • 孕妇糖尿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可以适量吃燕麦、西蓝花、鸡蛋、苹果、鱼肉等食物,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并补充营养。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制定个性化饮食方案。一、食物1、燕麦燕麦富含可
  • 老人痛风手肿怎么治疗

    老人痛风手肿怎么治疗

    老人痛风手肿可通过调整饮食、多喝水、使用药物、冷敷、手术治疗等方式缓解。痛风通常由高尿酸血症、关节尿酸盐沉积等因素引起,表现为关节红肿热痛等症状。1、
  • 500+名中医齐聚西安 共话中医药守正创新大计

    500+名中医齐聚西安 共话中医药守正创新大计

      4月20日,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的“守正·创新·弘扬·传承——中医药经典文化”交流展示会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开幕。国医大师杨震、唐祖宣,全国名中医张志明、
Top